孩子~你怎麼老是在搗蛋?

孩子~你怎麼又考不好了?

孩子~你怎麼老幹些蠢事?

孩子~你怎麼老是這樣的呢?

常被孩子搞得無可奈何了嗎?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人教育」四個字總是會讓人有哲學般深奧的刻板印象,其實全人教育簡單的說就是幫助人成為更完整的「人」

社會上的種種問題幾乎都從原生家庭的問題衍生而來,人們總是將希望寄託於教育,但怎麼樣的教育才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幸福人生?

小小菁英培育學苑認為孩子於日常情境裡,缺少了完整表達自我的機會,而表達需要豐富的素材;素材則需要在強調對等開放的教育環境裡被充分的溝通與討論,孩子也才有機會將「知識」真正的納入自己的生命裡。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活動延至100/6/3(五) pm7:00~8:30,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喲!

小小菁英培育學苑是擁有幼教、國教、社工、心理、哲學、法律....等等不同領域的老師所組合而成,

面對孩子我們就從不同的角度和面相出發,而我們老師的共通點是我們皆擁有對教育的熱忱和對孩子的關愛與耐心,

孩子的不專注通常伴隨著情緒的問題,帶孩子來參與活動吧~

讓我們跟孩子聊聊天玩玩遊戲,找出孩子不專心的原因。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很調皮,功課又差,是有讀寫障礙嗎?
每個人都應該要是獨一無二的,但究竟特別在哪裡?
5/14下午請帶著孩子跟我們來一場電影討論的互動茶會,找出孩子大腦與心裡頭的閃爍祕密~找到屬於他們心中的小星星吧!
活動時間:100/5/14(六) 下午1:30~5:00
費用:隨喜
參加對象:小二~小六生及家長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六歲的小傑有著一對又大又亮的眼睛,白晰的臉蛋襯著鮮紅的小嘴,任誰見了都會忍不住讚歎一聲:
【好可愛哦!】 

可是,誰也想不到他卻是一個被命運之神捉弄的孩子:

因為,小傑的父親一年前才車禍去逝, 現在,與他相依為命的母親又不幸得了肝癌,已是末期,住進「安寧病房」。
我第一次見到小傑,是接到醫院社工的緊急求助電話而前往支援。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