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其實霸凌行為存在於校園中由來已久,但隨著時代的進步,霸凌的型態也在轉變。

 被凌辱的孩子飽受身心煎熬,甚至影響到往後的性格與心理;欺負人的孩子往後則有更多的問題行為,長大之後不僅較容易傾向犯罪,社交人際能力也受到影響。

北投國小 邢小萍校長從學生、家長及機構三方面的角度來分享,如何預防校園霸凌及孩子遇到校園霸凌該如何處理。

 

●預報名參加的家長歡迎傳真或來電報名,mail亦可。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一天,小傢伙回家時哭成一團,身上髒兮兮,臉上落下指甲抓過的兩道紅紅的痕跡;或者聽到門鈴響,打開門就看到一張怒氣沖沖的媽媽面孔,人家一手拎著正在擦眼淚的陌生小孩,另一隻手上揪著的卻是自家可憐巴巴闖了禍的孩子,你會作何感想呢?   

 

解讀攻擊性行為
  從孩子融入群體生活那一天開始,父母頭痛的日子也就多了一起來。打人、罵人、推人、踢人、搶人東西……被打、被罵、被推、被踢、被搶……在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幾乎都會不可避免地經歷這些事情。

  先做後說、手比嘴快,這是3歲之內寶寶的最大特點。寶寶是天生的學習者,打架就是寶寶生活的一部分。在這樣打打鬧鬧的生活中,寶寶一點一點習得了與人交往的經驗,懂得了以最恰當的方式與周圍的人融洽相處。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朝夕相處的同學變成地獄的惡魔,
當教室裡的玩笑變成集體的惡意傷害,
你無從逃避,只有認真面對!

你的孩子在學校裡被欺負了嗎?
不要等悲劇發生了才後悔。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種小孩天生喜歡唱反調,總是特別有自己的個性和意見,身為父母的我們若是不懂的如何應付時,總會覺得心力交瘁。

這裡有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略克森小時後的故事,看他如何輕鬆馴服一匹七八個大人都無法搞定的馬兒回到馬廄。

每當近黃昏時,農場主人都會趕馬兒回馬廄,此時總會有幾匹難受約束的馬兒不肯回,幾個有力氣的大人同時七手八腳一起硬拉馬兒回馬廄,越是用力,馬兒就越是往反方向跑,弄得大家灰頭塗臉,還是無法搞定馬兒們。此時看到一位年紀只有七歲的米爾頓.艾略克森,不到幾分鐘時間就輕輕鬆鬆的將馬兒帶回到馬廄,令大人們嘖嘖稱奇,便紛紛請教他是如何辦到的。只見艾略克森說:我只是順著馬的習性走,當我們希望馬照我們的意思往東邊走時,此時我們就往西邊拉,馬當然不從,一定會往反方向跑,這就剛好達到我們要牠往東邊走的目的了。

對於馬兒都要順著皮毛摸,何況是人,當我們知道小孩想要自己選擇自己的想法時,我們有時可以嘗試反向說法。例如,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照我的說法做的,是吧!

不要停取代不要跑不要畫。有兩種選擇時,試著將要他選的東西擺後面。例如,心裡想要他選紫色嘴吧卻說:選紅色吧!或是,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想要選紫色的,對吧!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陳念怡   出處:親子天下


家庭是孩子學習情緒能力最重要的開始,父母更是孩子最重要的情緒教練。要如何提高孩子EQ?三個步驟、四帖處方,可以提供父母參考。

孩子情緒學習經驗深受父母的影響,父母同時也是穩定孩子情緒的最主要來源。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