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老師 撰)

在幼幼這個班所,我遇到一個孩子…

起初,我以為他是個麻煩的人物…上課不專心、發出怪聲干擾別的同學,而且似乎常常都沒有聽懂指導語、作業畫得亂七八糟…但是後來,當我慢慢接近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是個很特別的小天使!

某一次的課程,阿吳顯得非常有興趣,很認真的答題、很努力的完成所有的任務!跟平常的他非常不一樣喔~下課時,我很高興的跟他媽媽分享這個好消息~媽媽的回答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他喜歡「數字」!(那天的課程內容大都跟數字有關~)

阿吳的媽媽這麼說:「這孩子有點像雨人…」,臉上帶著淡淡的擔憂、參雜著一絲絲的引以為傲…阿無的媽媽繼續說:「自從學會看日曆和月曆,他就對這個非常有興 趣,每天都吵著要我們給他考試…」;這時,我感到非常的好奇…考試!好想試試看喔!於是,我轉過頭去問阿吳:「今年的2月9號是星期幾?」阿吳歪著頭想了 一下,說:「星期二。」我驚呼:「對耶!」(那是我的生日…)之後,其他老師也陸續加入出考題的行列,而阿吳都從容不迫的一一回答,而且全部答對!

自此之後,我慢慢學會跟阿吳相處,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跟他互動,也嘗試給他比別的孩子更多的空間…例如:疊積木的時候,別人都要往上疊…他卻…呵呵~(請看照片,你就懂了!)

123.jpg

1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