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脾氣不太好。我家寶寶快6個月了,最近我和老公又是經常當著孩子的面會爭吵,尤其我說話嚴厲一些,我就發現兒子注視著我,在以前我有時會在餵他奶時和老公爭吵,或者說些嚴厲的話,最近一周左右,我發現,我餵奶不吵架時,孩子在我身後的小手總握拳,有時老公生氣,大聲喊了一下(也不是特別大聲), 我注意寶寶也攥那個拳頭,我想問他是被我嚇著了嗎,沒有安全感嗎?如果是如何糾正呢?謝謝!

 

 

 

接到您的來信,可以感覺到您的焦慮與擔心,事實上孩子對於周遭環境的變化是很敏銳的。


對六個月大的孩子而言,除了還沒法用言語表達之外,對於周遭環境的感覺是有的,這和許多動物的本能是一樣的。

但值得關心的是,長期讓孩子暴露於高度分貝的音量及緊張的氛圍底下,對於日後孩子的情緒是否會有負面的影響,這是身為家長應該考慮的

 

建議媽媽您與伴侶盡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爭吵,以免孩子在有意識之前便被植入恐懼與憤怒的記憶,畢竟影響的深與淺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

 

我曾經與我們中心的孩子談到關於「憤怒」的情緒,並請他們畫下來,我發現孩子在描繪一個人充滿憤怒時,會在那個人的周圍畫上火焰,事實上,他們並沒有真的看到火焰,而是感覺到火焰的強度,所以,別以為孩子都不知道,他們也許沒辦法理解情緒,但是他們可以感覺情緒,與各位父母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