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小孩天生喜歡唱反調,總是特別有自己的個性和意見,身為父母的我們若是不懂的如何應付時,總會覺得心力交瘁。

這裡有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略克森小時後的故事,看他如何輕鬆馴服一匹七八個大人都無法搞定的馬兒回到馬廄。

每當近黃昏時,農場主人都會趕馬兒回馬廄,此時總會有幾匹難受約束的馬兒不肯回,幾個有力氣的大人同時七手八腳一起硬拉馬兒回馬廄,越是用力,馬兒就越是往反方向跑,弄得大家灰頭塗臉,還是無法搞定馬兒們。此時看到一位年紀只有七歲的米爾頓.艾略克森,不到幾分鐘時間就輕輕鬆鬆的將馬兒帶回到馬廄,令大人們嘖嘖稱奇,便紛紛請教他是如何辦到的。只見艾略克森說:我只是順著馬的習性走,當我們希望馬照我們的意思往東邊走時,此時我們就往西邊拉,馬當然不從,一定會往反方向跑,這就剛好達到我們要牠往東邊走的目的了。

對於馬兒都要順著皮毛摸,何況是人,當我們知道小孩想要自己選擇自己的想法時,我們有時可以嘗試反向說法。例如,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照我的說法做的,是吧!

不要停取代不要跑不要畫。有兩種選擇時,試著將要他選的東西擺後面。例如,心裡想要他選紫色嘴吧卻說:選紅色吧!或是,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想要選紫色的,對吧!

對於家中有喜歡唱反調的小孩們,試試看吧!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出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