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ㄠ媽媽 問:

我們家小孩目前7歲,小一,獨子,男孩子。

我每次跟他說話總是要說好幾遍他才聽的懂,才會去做,而且我總是要發火了他才去做,其實要求的事情都很簡單,幾乎都是要他做好自己本身該做的家事,整理好自己的東西,收拾好吃完的餐具等等…

另外他很喜歡看電視,規定他看電視的時間到了後,要他關掉電視他又會發脾氣,接著做事情時總是故意的弄很大聲。

真的是很無力。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情況嗎?

 

情緒力小老師 答:

爸爸、媽媽與小孩在氣氛良好的狀況下,開個家庭會議,把孩子的一星期作息表共同擬定,給她3-5個權利,例如看電視(或電玩)每天1個小時,打籃球時間填上去,把它填在作息表上,然後問他做功課重不重要?為何要做功課?不做功課會有哪幾項結果?等待孩子回答並且導引到您需要的方向,然後再要求他3-5個義務,例如排做家事的時間,或整理自己的東西的時間,家庭旅遊時間…,這些都是孩子應盡的義務…,孩子了解也答應,簽訂契約蓋章彼此遵守,那就容易執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菁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